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造句)國語第十課造句練習

嘴巴如果有吃東西的網友,請先不要閱讀,瀟灑怕您吐出來。


出類拔萃

小英出類拔萃的做好事。(請不要亂寫。)


他的動作出類拔萃的慢。(成語用錯地方)


兼顧


他白天上課晚上回家還要照顧阿婆,他是兼顧的好學生。(不通順)


秉持


大家都秉持的看著學校老師。(上課沒認真聽老師解釋)


眾所矚目


弟弟那麼大了還會尿床真讓大家眾所矚目。(句型正確,但是可以拿回去修改一下嗎)


驅逐


小紅在都市做壞事,被都市驅逐家鄉。


媽媽把哥哥和我驅逐了。


我的同學被爸媽驅逐了。


姐姐朋友很多,所以都不會驅逐。


妹妹不寫作業一直玩電腦被爸爸驅逐一個禮拜不能玩。


艱辛


老師教我們很艱辛,但老師都放棄。


柳暗花明


我們春遊到郊外,到處是柳暗花明的美好景色。


我住在一個柳暗花明的鄉下。


山窮水盡


我住在山窮水盡的地方。


小明考試前沒複習,小明山窮水盡只好會的寫一寫。


哥哥要買模型,不夠錢,山窮水盡只好存夠錢。


山窮水盡的風景真是漂亮。


殫精竭慮


他跑步跑到殫精竭慮才肯停。


慘澹經營


他說他會慘澹經營這家店。


在哥哥慘澹經營之下,哥哥的公司事業猛飆。


媽媽把店經營的慘澹經營。


為了這次生日,家人把客廳布置的很慘澹經營。(完全不了解你要表達什麼)


殊榮


比賽贏了,他的心情很殊榮。


鄧屁眼得到家長會長的殊榮。(請不要亂取同學綽號)


折磨


我喜歡折磨小動物。(不良示範,請重寫)


他要慢慢的把弟弟折磨到死為止。(太血腥,請重寫)


妹妹要把寵物折麼的生不如死。(請重寫)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