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欣賞)星光大道-夢醒了,最後一次


▲夢醒了....
《寫在前面》

瀟灑一直非常喜歡袁維仁的詞曲,他有很多小品聽起來心頭會酸酸,甚至會麻到骨子裡。這兩首唱分別是那英跟張惠妹唱過,在星光大道中由吳忠明翻唱。

這邊不評論唱功的技巧,跟舞台表現...
習慣女聲的原唱,再聽男聲,味道與訴說的故事感覺就有很明顯的差異,這個差異性是"好"的,畢竟,男人唱女人的歌,要到位本來就不簡單。

呵呵,所以我們不看畫面,聽聲音就好。


夢醒了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你選擇我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你還是不是我的女人

天亮了 你還是不是我的女人


順便來看看那英與王菲的版本







▲這首真的太好聽

最後一次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原唱:張惠妹

你的電話可以不接 我的眷戀不能消滅

他的溫柔可以承擔一切 只因為寂寞 什麼理由都對

感情變成一種累贅 誰都不想再去安慰

你已不是我精神的糧食 只因為寂寞 是每個人的星座

我想這是最後一次 可以驕縱任性放肆

人總是在絕望的邊緣 才能看清楚自己軟弱的樣子

還能夠被傷害幾次我們剩下多少日子

你在我心裡的位置 是捨不得看完的故事

這是最後一次 可以驕縱任性放肆

人總是在絕望的邊緣 才能看清楚自己軟弱的樣子

還能夠被傷害幾次我們剩下多少日子

你在我心裡的位置 是捨不得看完的故事

這樣的前塵往事 我該如何收拾

▲阿妹的現場演唱會版本,女神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