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日誌)Sony校園特派員-九月份主題討論


▲九月份主題-我的最愛

《寫在前面》
九月份主題為-我的最愛,
雖然班上只有一組(四個人)參加特派員的活動,
瀟灑的作法還是以全班為組,大家一起玩。
 
那他們倒底討論出哪些東西是自己的最愛呢?
 

 

第一期 我的觀察與體驗(我的最愛):

第一次的拍照與攝影,利用"我的最愛"作為主題,
由學生最喜歡的東西開始入門,
讓特派員告訴大家,[我拍下了什麼?我觀察到了什麼?]

 
▎瀟灑碎碎念▎
小四學生對於最愛依然停留在實體的"物”上面,
雖然Sony在闡述拍攝主題時,也是以”東西”為主,
不過瀟灑在對小朋友說明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強調”東西”,
反而以”事物”這兩個字來代替。

”事"是看不見得,可能是一種行為,也可能是一種心情,
例如:他喜歡看別人笑,他就利用照相機去收集同學的笑容
放心好了,其實瀟灑也沒有刻意去引導小朋友往這方面來走,僅僅點到為止。
我倒是想看看,以小四的程度,有沒有人可以拍出那種感覺...
太嚴苛了點嗎??呵呵~.~

★延伸閱讀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