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日記)初二回五里埔囉

▲回五里埔,今天天氣不錯耶
《寫在前面》
今年初二,照慣例跟著阿母回小林,不過因為現在小林沒了,
大舅申請永久屋在五里埔,這已經是第二年了。

說到舅媽,手腳實在很快,我覺得她是廚房殺手吧,Thumbs/tn_打飛b01.gif
每年大家回去,批哩趴啦~刷刷刷~那些菜餚出不停的Thumbs/tn_讚美主.gif
然後旁邊兩桌開下去,就直接廝殺了Thumbs/tn_翻桌.gif

 (音樂為外連http://vlog.xuite.net/tech1001)
▲回鄉下前,先填飽肚子。一碗魯肉飯跟魚肚湯只有家鄉味最棒Thumbs/tn_爽.gif

▲來來來~就這家,不僅便宜,魚肚又大又新鮮Thumbs/tn_吃太飽.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目前整個高雄分區都有花田系列活動

▲經過杉林區時,下來休息順便拍拍照Thumbs/tn_高處不勝寒.gif



▲按照慣例,找個反射點自拍一下Thumbs/tn_三八萌.gif 
▲來到甲仙市區先停一下,有項任務

▲買名產給好朋友們,你看我出外還有想到你們勒Thumbs/tn_遠目.gif 

▲繼續往五里埔前進Thumbs/tn_推眼鏡.gif 

▲到了,今天天氣不錯晴空萬里

▲門牌很有創意吧

▲表妹的小孩Thumbs/tn_貴夫人a.gif

▲我外甥,小小年紀就散光...唉


▲阿母說要下去看一下,開車帶她到公祠(都知道自己會難過還要去-.-)

▲每一棵山櫻花 代表一戶人家,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共181棵Thumbs/tn_跪拜禮new.gif 


▲我問阿母要不要進去看一下,她說:「不要了,看了會難過...」(暈~我就說麻~)

▲地藏王菩薩,謝謝你照顧他們


▲終於知道老人家為什麼會難過,看到這樣一面牆,還是出去透氣好了Thumbs/tn_無力感.gif 

▲阿母跟姨丈看著前方砰落下來的獻肚山,我不知道現在的新青跟當初有什麼不一樣

▲門牌旁的花朵代表已經回來探望




▲這一段叫「苦路」,兩旁都是罹難者姓名。


▲阿姨特別買了紅色鮮花幫親戚們換上

▲表妹當義工,幫忙擦拭整理







▲之後我帶著阿姆到原本應該是阿媽住的地方...

▲能看到什麼?還不是都一樣


▲阿母沒關係,看完之後也要開始拼經濟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