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分享)苗栗單車快樂遊-仙山百K自我挑戰活動-攝影記


▲Jackie覺得拍單車活動
《寫在前面》
抱著"學習"的心態,今天到體育場幫忙單車活動的攝影。
ㄟ,這個...Jackie事前還忘了今天有這個CASE,
還開心的跑去桃園的台茂混-.-

第一次拍攝單車活動,反正Jackie應該算撲龍共,
跟在某位校長旁邊就好,他拍直式特寫,
我呢屬於隨性,拿著Jakcie的D7000
採橫式拍攝,角度自取。

早上四點多就起床,弄一弄大概四點半出發,趕在五點半要到會場...
不過看一看天氣...
真是不妙啊...

活動內容與路線:
6/17 單車快樂遊--仙山百K自我挑戰活動

▲先領一下工作證


好了,開工了...


第一個點選在明德水庫上,剛開始一直在try自己拍攝的方式...
但,真是沮喪啊-.-
抓不到焦,而且所有的畫面都是在很匆忙的情況下一閃而過。


真是...最後卯起來給他開運動模式,手動鎖定焦段
然後...高速連拍啦~.~


大概測了一下,只要車手接近我的焦段後,開始毫不留情的按快門


某些時候我很喜歡這種留白的構圖


一陣兵荒馬亂後,開始飆車前往第二的點,
在車內嘗試往外拍拍努力的車友,
不過成功率不高,還沒表演特技(請看最後面-.-)


第一個補給站在永興國小,不過拍了幾張之後
跟志工拿了蠻牛跟香蕉就趕快前往第二個點-仙山


在仙山的點不好找,除了路小之外,還要避免逆光...


幸好在山路中的某個轉彎處,有個小空地可以讓Jackie擺個小板凳工作。


有些車隊真的非常厲害,咻~咻~咻~
腳踏車當機車用,看起來很輕鬆-.-


不過...是怎樣,
都已經夠難拍了,還起個大霧勒!


再這樣下去不行...撤哨


最後再終點前(新安大橋右轉接體育場),發現這個林蔭大道不錯,
來,繼續開工!


經過兩個點的試煉,抓到感覺後拍起來就駕輕就熟了,
一邊拍還一邊聊天~.~


甚至拿iphone拍拍,即時上傳到FB上。


這位車友看起來很像...和賭林(有嘛~有嘛~)


到了最後關頭,感覺每個人的臉色都好凝重,說真的,短短幾個小時要騎一百多,
加上坡度是個挑戰,實在由衷佩服(下次我也要參加...)


看到這畫面我還替這位車友緊張的一下-.-


碰到這種黏在一起的畫面,我也只能說抱歉了,沒辦法拍到獨照


這個伯伯...不對,這位車友從老遠的地方就開始方開雙手了


撤哨前,突然來了一群,原以為也是挑戰組的車友,結果仔細看看,
應該不屬於同一個活動,不管了,還是拍了幾張。


最後上車回體育場前,開始表演特技。看過動作片中吧?
我感覺自己像座再前座的男主角,頭探出車窗
拿著槍往後面掃射...
喔,不對...我是拿著相機往後面拍...


抓緊時間,拍個幾張,覺得這樣的人物特寫也不錯


哈,三位車友的顏色剛好很符合構圖


好了,搞定!收工!按照慣例來個字拍勒~.~


▎瀟灑碎碎念 ▎

Nikon D7000的成像不錯,連拍的速度個人非常滿意,總共拍了一千多張照片,
刪一堆連拍重複跟失焦的照片,還有三百多張可以用。
已經放在主辦單位那邊,不知道上傳到網路了沒,
今天參與活動的車友們,去找找看有沒有自己的照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