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班級)畢業紀念冊自己來

以往,學校是沒有做畢業紀念冊,

因為15位學生人太少。

今年瀟灑比較特別一點,

做一本簡單的畢業紀念冊。







(這是瀟灑的工作狀況,拍照片。但可惜的這組照片竟然沒用上。)



預算600塊,偶讓學生一個月一個月慢慢存,

當然,也有學生一開始就把600快交齊,

有些學生家庭可能一次沒辦法拿出來,就分期慢慢繳。



600元是這樣分配,相簿,洗相片,畢業光碟等費用。

基本上畢業照瀟灑自己拍,所以這條省下來。

空白片偶很多這個也省下來,反正能省的就省,

所以主要的開銷在洗照片跟相簿。





(男生的相簿封面)





(女生的相簿封面)



相簿買自黏的很貴,但是自黏相簿可以設計的創意比較多。

瀟灑挑了特價品,一本大約159,然後額外買自黏相簿的補充包。

洗照片一張5元(真貴!!),放大的畢業照本來一張要150,

瀟灑不知道怎麼ㄠ的,一張變成100塊,又省50。





(還沒設計好的半成品,學生可以在照片外作裝飾,邊框,留言等等。)



照片的話,瀟灑分成兩個部份,

一個是大家都要洗的共同照片,大概七張,

裡面就已大合照為主,其他的相片由小朋友自己挑。

瀟灑事先已經將照片分類好(....偶幫他們拍的照片真是多....),

有個人相片類,活動照片,大合照,及其他無法分類等等。

基本上小朋友都會選擇班上所有同學的個人獨照一張,

對心儀的對象會多選幾張。





(學生將自己要洗的照片拖到指定的檔案夾內,瀟灑就知道誰洗什麼照片了)







(畢業紀念冊自己設計也不錯,學生也玩的愉快啦...)



由於屬於自願性參加,原本有兩個學生沒參加,

但是在最後還是加入製作畢業紀念冊的行列。

其實看大家興沖沖設計屬於自己的畢業紀念冊,

他自己可能心也有點癢。

基本上,應該都是家長對於繳600元意願不高,

對這本紀念冊價值有所質疑。

但是看在瀟灑的心裡很難過,因為大家在做這些事情,

大家有共同的討論話題,沒參加的同學感覺像孤立一樣。

不是瀟灑寒酸,要是能直接幫他出,偶也很願意。

只是看在其他小朋友眼裡,他們怎麼想??

其實我事先都已經把東西買齊,包括沒有參加的學生,

因為我知道,絕對不是學生沒興趣,不想共同參予....



一個人600,15個人也才9000,不是瀟灑花不起。

本來是要給學生一種存錢的觀念跟責任感,

喜歡擁有的某種東西,就要靠一些努力跟耐性來獲得,

只是這次很多人在一開始就交了,有點違背瀟灑的原意。

或許家長覺得每個月繳很麻煩又怕忘記吧...


  • 留言者: 攝魂手
  • Email: ohihio@yah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13 12:05:40
超用心的老師 你很厲害 ,我很佩服你。還好另外兩個小朋友也有做。不

然我覺得很難過 ,這錢我來出好了。



哈哈 其實真的不是錢的問題。整件事情處理的很好 我要學起來,下次

我就知道怎樣處理了




  • 留言者: jofan0520
  • Email: jofan0520@xuite.net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jofan0520
  • 日期: 2009-02-13 13:14:44
現今社會,有錢的很有錢,沒錢的......連600畢業紀念冊也做不起.........真的令人鼻酸...那些動輒數億在往自己口袋攬的企

業家..政治家..,不知道他們腦袋裝甚麼想法呢!?




  • 留言者: Cathy
  • Email: catch7hy@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4-19 14:01:55
我也要做畢冊

只是看ㄌ你ㄉ網站

我發覺自己做ㄉ好差喔

嗚~~~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