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教學)PhotoImpact-簡易的照片微調與剪裁


▲教同學兩招實用的小技巧,微調對比度與剪裁












微調對比度後,將照片裁成16:9《寫在前面》


過年快到了,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好像已經沒有小時候那種期待了。



記得很小的時候,每當除夕前一天,

我們這些孫子輩的,都會先坐公車回小林(甲仙再進去一點)

那是外婆的家,她會開始準備過年的大大小小瑣事。

而我們這些小孩子,

反正集合在一起,自己找樂子玩。



當時的玩意兒太多了,

踢罐子,打彈珠,

從村子的東邊晃到西邊(反正小林村非常小)。

好懷念,瀟灑的童年花樣算蠻多的。



瀟灑爸跟瀟灑媽會在初一晚上拜拜後

才從旗山騎摩托車回來,

到這邊也晚了,

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大家都睡了

只有我會裝睡,

等著爸媽到外婆家的開門聲。

然後假裝起來上廁所,看爸爸媽媽來就很高興。



初二早上,除了外公外婆外發的紅包外,

一堆阿姨也開始要我們排排站,領紅包!

這天最高興,

男人們打麻將,飲酒作樂,

女人家準備餐點

我只感覺到有一堆吃不完的家常菜,

一盤又一盤的拿出來。



小孩子呢?

開始賭錢!!哈哈哈~

擲骰子押大押小,

每次一塊~三塊,還可以玩通宵。



轉眼間,

瀟灑也年歲也讓3排在字頭了,

我們都歷經外公意外車禍,

外婆也在前年走了,

爸爸跟媽媽也老了,

歲月在他們的身上留下很明顯的痕跡,

他們還是常常嘮叨他們的小孩,

過的好不好,身體健不健康。

瀟灑卻不覺得煩躁。



現在回想起來,

以前老爸載著老媽,

深夜騎著摩托車的那段路程,

應該又冷又暗,

他們在路上聊些什麼理想?

心理在掛念什麼?

我或許永遠都不知道,

但,我可以肯定的,

瀟灑很慶幸,

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跟媽媽。











課程複習
2008.09.04 (教學)PhotoImpact圖層修片法(1)

  • 留言者: Smil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22 05:51:11
幸福的感覺




  • 留言者: jonneo
  • Email: jonneo0512@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05 14:03:31
寫的真是令我動容啊~老師



不禁也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跟著阿公阿媽守歲的情節



還有期待著吃完年夜飯,爸爸媽媽、阿公阿媽發的紅包



年初一和弟弟和附近鄰居的小孩一起去放鞭炮的時光



感覺這些都離我好遠、好遠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