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日誌)2011開學日

班級,開學日 008
▲開學囉!


《寫在前面》
今天開學日,天氣冷冷冷啊~
不過看到小朋友每個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到教室,心理還是挺開心的。
雖然很忙,但都老揮啊~所以算是熟練上手,還不致於手忙腳亂。


班級,開學日 001
▲一早開晨會就收到小紅包,裡面裝…


班級,開學日 004
▲一個紀念金幣,歡迎今年來竹南參觀燈會,苗栗辦的挺盛大的。


班級,開學日 007
▲現在學生的課本挺多,做的也很精美。


班級,開學日 005
▲整理一下,該寫檢查的該寫名字的,其實工程算挺大的。


班級,開學日 010
▲每班都有一台養身壺,煮什麼都很方便。


班級,開學日 011
▲枸杞,西洋參加個棗子就挺養身了。

天氣很冷,泡壺養身茶大家暖暖身


童言童語,不過好像應該都是這樣吧
▎瀟灑碎碎念
今天開學,好像沒有以往手忙腳亂了。可能天氣太冷,這些小鬼都窩在教室,雖然話還是很多,但剛開學讓他們稍微發洩一下。我學了在「犯罪心理」影集中常常使用的"『類催眠』的方式來收心。它不是真正的催眠,只是讓他們閉上眼睛,然後你自己開始描述一些情境讓他們在腦海中自己去體會跟感受,以下是瀟灑的小小示範,首先讓他們閉上眼睛:
「現在你海灘上,臥在躺椅上。太陽很暖和,整個海灘只有你一個人…」
「你閉上眼睛,聽到海浪的聲音,一陣又一陣…一陣又一陣」
「你似乎聽到遠方有群動物的鳴叫聲,你張開眼睛原來是成群飛翔的海鷗…」
「你整個人非常舒服,戴起放在旁邊的耳機,按下mp3中的播放鍵,剛好播放你最
近聽到最喜歡的歌曲…」
「…」
「現在吸氣…吐氣..盡量慢慢吐,吐長一點…」
「吸氣…吐氣…」
「吸氣…吐氣…」
「現在張開眼睛…」
這些小鬼頭,小小安靜了一節。
 


【強力推薦】

黑麵 美少女攝影技巧+無名素人女王X名家攝影改造風格傑作這樣拍--數位攝影技巧講座如何拍攝電影(第三版)這樣拍出好風景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瀟灑老師:

    你們也是使用南一的數學?
    你覺得他們的課本編排如何?

    回覆刪除
  2. Re: Smile提到... <5116979667787827036>
    本來之前用南一,去年畢業班我換成康軒,但服務太爛,我這次帶中年級,他們本來就是用南一,基本上我覺得還在教材與服務上還OK,不過在課程設計上,某些部分的流程我並喜歡。大抵來說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蛤!還有養身茶可以喝!在苗栗上小學真好!

    苗栗那麼冷啊?大家都穿好多噢!

    那個一片一片的是甘草吧?小學生認不出來?

    我記得我唸小學的時候課本都是接近正方形的,現在都變長方形的了!

    回覆刪除
  4. Re: ☆╮Susan╭☆提到... <4373855605848752403>
    不是甘草耶~那是西洋參
    說到課本,現在做的越來越精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