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剪輯)會聲會影(videostudio pro)會聲會影x4教學光碟內容

main
▲先來看看光內中有哪些內容


《寫在前面》
從光碟名稱其實之前就討論好幾次,
但瀟灑的建議都是來亂的,例如,我的第一個提議就是:
“怎麼樣讓你在會聲會影中活下去,會聲會影求生50法則”等等,
當然這些名稱都不可能過關的,所以我才說:我來亂的…
其實瀟灑沒太大意見,只有一個比較堅持,別用名字啦!
因為瀟灑瀟灑叫習慣了,會場的朋友就開始叫”蕭老師”,
台語唸起來太引人注目了:肖老師!!
最後還是妥協,用Jackie老師,Jackie老師=瀟灑
反正就是教大家怎麼用會聲會影剪輯。
然後大部分都是會聲會影說明書沒講的(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很認真在看說明文件),
累積一些使用上的經驗,分成50段影片。
雖然說50招,可是實際上算起來不只如此,因為每段影片使用的技巧並不單一。
趕在會聲會影x4預購及發表會前,我先偷跑一下內容。

★2011.03.01文章更新

會聲會影X4上市發表會---前往報名



000
▲放入光碟進入首頁後,有四個選項可以點選,其實原本
任務只是錄50個影片,但我把提到的教學另存成專案VSP檔,方便大家練習跟對照。然後想想,很多人在問部落格上的會聲會影教學要怎麼抓下來,好啦,我收集比較新的部分通通送給你,這樣夠誠意吧!


001
▲依照使用的功能指令,大約分成七大類,紅色按鈕可以先預覽成果範例的影片,順道一提,我最後在交程式介面設計圖時,已經把底圖中的火焰背景拿掉了,看起來就比較乾淨,雖然他們覺得那把火不錯!

002
▲瀟灑在取每一篇章節的名稱時,希望他趣味中能夠帶點詼諧,這樣比較不會無聊吧


003
▲說實在的,由於是要錄比較正式的東西,所以皮要砰緊一點,畢竟還是有很多不認識新格友。一般放在部落格上的教學影片大家應該可以聽的出來,瀟灑很隨性,還會講笑話。我是有盡量克制。

004
▲偷跑一下,剛剛拿到的圖片,應該會聲會影x4贈送的東西(不知道是預購贈品還是研討會贈品),除了書之外,這次額外送兩片光碟,阿暉老師的跟瀟灑的,很有飽足感!

▎瀟灑碎碎念
在錄音的過程中剛好在過年期間,房間的隔音又不好,所以...唉~部分教學單元連汽車引擎,工廠敲打以及燃放鞭炮的聲音都錄進去了,怎麼講,好啦,我把它當成非常的生活化吧!
跟老實說,目前市面上會聲會影的書除了陳文暉老師寫的之外,其他瀟灑幾乎沒辦法看下去,原因在於過多單一指令功能的說明,每一次出新版同樣文字內容跟圖片再刷一次,完全沒有誠意。我相信大家想看到的應該是剪輯運用的流程與影片技巧的使用,瀟灑也是。如果你也是喜歡利用會聲會影剪輯影片,或常常研究一些剪輯技巧,歡迎一起研究討論啦,找無私分享的同好中…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老師您好~
    我有下載的會聲會影X4試用版
    但是聽說要用破解器才可試用
    但是悟性不足的我
    一直看不懂網站的破解器教學
    可以麻煩老師詳細的講解一次嗎
    拜託了!超級急用!!!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