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日誌)病房小日記

DSC02684修改
▲第一次帶上病人手環...
《寫在前面》
過敏性鼻炎從過年就開始了,連帶影響眼睛刺痛發癢,整個狀況相當難受。
原本還以為是眼睛問題,看了眼科後沒效...
接下來查了網路得知可能是鼻子過敏,於是改看耳鼻喉科...沒效。
於是開始找中醫調理好像也沒效,搞到我連床上的棉被都換了。
最後受不了,往大醫院跑,不過這家醫院還真是兩光,
問一問基本資料,稍微看一下就開藥結案,最後當然是...無效,
而且還一直認為我嚼檳榔,哇靠!大頭啦!
唉,虧這家還是個大醫院...

▎選對醫院很重要

接下來的周休,我換到新竹馬偕,而且事前掛號排16,
卻讓我從九點等到快十二點都還沒輪到我,原來光複診就已經排到九十幾號了...
於是...我落跑了...

又拖了幾個禮拜,我去掛了新竹國泰醫院,帶了Ipad去防無聊,
雖然也是等很久,不過診區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上網,Ipad一連就上。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看一看也覺得是過敏性鼻炎,但是他比較納悶,
怎麼吃藥吃怎麼久還沒好,於是我就說認真的醫生跟打混的醫生差別在這裡:
「我幫你安排照X光好了,你等等到地下一樓把單子交給他們就好。」
你看看...至少會想辦法去搞清楚病況,而不是又開一堆藥給我。
護士預約掛號下次來看報告結果。

▎鼻中膈彎曲?鼻息肉切除

回診因為約掛號,所以沒有等太久。醫生看著x光片跟我解釋,也耐心的畫圖給我看。
鼻樑中央兩側的黑塊,已經腫很大的鼻息肉。然後也解釋了一下鼻中膈彎曲。
因為這樣才會併發相關性的鼻炎,沒有先根治,一直吃藥難怪過敏性鼻炎一直好不起來。
我在網路上找兩篇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什麼叫過敏性鼻炎與鼻中膈彎曲:

醫生說吃藥可以緩解但不容易好,於是建議我手術開刀,為了一勞永逸,全部交給醫生處理了。
開刀大約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住院卻要三天...繳這麼多醫療保險終於有用處。

DSC02675修改
▲當天接到病房中心電話後,就直接奔往醫院,其實腦袋一片空白,第一次開刀。

DSC02677修改
▲由於之前照顧過病人,所以瀟灑還是訂單人病房,比較安靜。

DSC02678修改
▲Ipad跟電腦都帶來了,要在這邊待三天。

DSC02681修改
▲護士作了一連串身家調查後,抽了我三管血,之後要我在病房先休息一下。

DSC02687修改
▲我當時往窗外看,腦中說是空白,其實浮現很多想法。

▎好冷的手術房

護士拿了一件紙內褲跟衣服要我換上,哎呀害羞...然後打了點滴坐上輪椅被推去做心電圖。
這種感覺很怪耶,自己好手好腳卻被人推著輪椅前進。

接下來就是進手術房了,第一個感覺...好冷,而且護士問:
「家屬請在外面等,等等手術完推出來是病床...」
我跟他說我只有一個人,因為這不是動小手術嘛?於是文件幾乎都是簽自己的名字了。

開刀前剛好看到有人被推了出來,也是開同樣的手術,不過怎麼他嘴唇一直發抖,
而且好像冷到有點離譜,醫生都幫他蓋上五六條熱的小棉被了。

從輪椅換成病床後,接下來輪到我了,開刀的也是當初看病的主治醫師,
他做每個動作之前,都會先輕聲平和的告訴你現在他要做什麼,以及我會有什麼感覺等等,
唉~他講的很輕鬆,其實我的手一直很緊崩。

▎動刀了,好奇怪的感覺

首先會先在鼻孔內塞麻藥棉花,這是為了等等打麻藥比較不會痛。說到打麻藥其實很不舒服,
因為他會一直流到喉嚨內,而且感覺那針頭在鼻䁒裡面鑽來鑽去還真是亂噁心的。

打完麻藥就是重頭戲了,我覺得開刀只有局部麻醉是很恐怖的事情,因為醫生在你身體的一舉一動你都知道。
整個過程我只覺得這個手術好像需要很用力去”挖”,去”刮”,而且還要敲打,
醫生還很幽默的跟護士說:
「啊你今天的力氣不夠喔~給它敲下去!」
「…」
搞定鼻中膈彎曲後,接下來要處理息肉的問題:
「等一下我要用雷射來處理,你會聞到燒焦的味道,不要緊張喔~」
「…」聞到自己的肉燒焦不會緊張才有鬼。

一番波折之後,醫生要我吸口氣是不是感覺很舒暢,耶~真的勒!
「那我現在要塞起來止血囉!」

止血分兩種,一種塞棉花,出院前會拿掉。另一種塞在鼻孔內會自然分解,但這要自費。
一孔3000兩孔6000,交給保險所以那時候鼻孔塞的東西加起來6000。
我在網路上照到鼻中膈彎曲的手術影片,有點噁心請斟酌:

▎三天觀察期,幾乎都在睡覺

被推回病房後,就展開一連串的觀察與復健,由於鼻孔被塞住,只能用鼻孔呼吸是讓我比較不舒服的地方。
不然其實麻藥退了之後,我好像也沒覺得很痛,比較麻煩就是要一直換棉花,因為流出的血水還不少。
手術後當天比較麻煩,事前已經叫朋友幫我處理一下晚餐。其實交到好朋友對於我們這種外地人真的很棒,
當天下午朋友就帶她媽準備的餐點跟水果來,晚上十點多還來宵夜...不過我大部分都在睡覺,因為不停的吃藥跟打抗生素整個人都昏沈沈的。

第二天我爸媽竟然從南部跑來,唉~我就說一個人處理就好。接下來準備三餐就把媽跟著在這邊的親戚...

▎瀟灑碎碎念▎
還是健健康康最好,重要的是要找對醫生...

★延伸閱讀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