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教學)會聲會影-剪裁濾鏡的進階作法


▲這樣玩剪裁濾鏡

《寫在前面》

瀟灑很喜歡剪裁濾鏡,
尤其在x3版本已經可以自動去掉底色,
不必像之前版本那樣,
還需要透過「去彩度」來Key掉,效果也不好。

由於這個技巧的變化性實在太大了,
瀟灑丟出相關的設定原則,
請同學們舉一反三,
讓這個功能發揮到極致。
 ===============
畢業考終於結束,學生也開始浮動。
這個班級,瀟灑花了最多的心 思與體力,
卻也是讓瀟灑最失望的班級。

我想告訴這些學生:

「 雖然我的尊嚴往往被你們踩在腳下,
我的祝福被你們晾在地上吐口水,
我的熱情常常敗在你們的自以為 是,
但是

『態度決定別人對待你的尺度!』
好自為之,
不要什麼都想得到,卻一點都不想付出。
我也想告訴所 有的家長,
不是把還孩子交給學校,
不是丟一句:「我又管不了他...」
什麼責任都沒有了。
你們曾經算過,一天之內跟你的孩子相處的時間長短嘛?
幾分鐘?還是幾個小時?
===============

品圖
版本 完整版 升級版* 組合版
產品內容

完整版程式光碟
名師教學光碟
中文操作手冊


升級版程式光碟
名師教學光碟
中文操作手冊


Wacom Bamboo Pen 繪圖板
完整版程式光碟
名師教學光碟
中文操作手冊

會聲會影x4升級版 會聲會影X4完整版+Bamboo組合包 會聲會影x4完整版
★升級版適用對象:會聲會影X2X3(完整版/ 升級版)、影音寶典的舊用戶皆適用
買就送 彩色參考書 剪輯入門教學光碟 50招不傳絕學教學光碟 膳魔師保冷罐 紀念環保袋

張貼留言

14 留言

  1. 不錯不錯
    製作教學辛苦了
    想不到又搬家了
    瀟灑老師的教學都很詳細,很容易讓很懂


    瀟灑可以問一下嗎
    我看別人可以打flash製作出來的swf檔匯入繪聲繪影耶
    可是我用繪聲繪影X3都無法匯入,它顯示檔案格式不正確
    請問要怎麼解決
    可否幫忙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板本鬥真:
    據官方知識庫回答:


    會聲會影程式只能支援簡單的Flash檔案,無法讀取一些複雜或是不支援的語法。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flash很簡單
    只有箭頭跟線沒有語法
    我匯入它都說檔案格式不對
    整個很奇怪
    例如這一個FLASH檔
    http://anyhub.net/file/aa.swf

    回覆刪除
  4. 我在x3可以匯入這個檔案(flash player版本:10.0.45.0)
    但這個flash檔案製作的時候只有1個畫格
    抓到會聲會影似乎沒有什麼用處

    不能匯入的問題,你看要不要嘗試更新一下flash player版本
    http://get.adobe.com/flashplayer/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那就是alpha色頻在哪裡??
    就是在5:38這要按套用濾鏡到alpha色頻,
    我按照老師您的教程一模一樣的做?
    但為甚麼還是找不到alpha色頻呢?

    回覆刪除
  6. to Joy Z
    請確定你的版本是x3

    回覆刪除
  7. to Joy z
    素材如果是放在覆疊軌,對著素材按右鍵就可以看到了

    回覆刪除
  8. 老師你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
    你真係教得很好!!
    我想問一下..片中的文字效果是用那一個?
    漸進和漸退

    回覆刪除
  9. to kong ling
    文字動畫中的 淡入淡出囉

    回覆刪除
  10. 瀟灑老師~~
    請問您之前網站上的X2教學還保存著嗎!!

    回覆刪除
  11. to 小馬
    還是在~不過連結可能要整理一下

    回覆刪除
  12. 趕影片中的宏2011年4月23日 下午3:11

    請問
    我利用X4製作
    請問背景顏色如何變成透明啊?
    急需

    回覆刪除
  13. Re: 趕影片中的宏提到... <8681837537282077780>
    點選覆疊軌色塊後,請在屬性標籤按下"遮罩與彩度鍵",第一個數值就是在設定透明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