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10/recent/ticker-posts

(日誌)學生送來的畢業禮物


▲哎呀~一堆絨毛娃娃-.-



《寫在前面》
送走了這屆的畢業生,雖然這班很頭痛,
幾乎度過了三年身心俱疲的日子,
不過在畢業當天還是收到很多卡片跟小禮物。

畢業當天領在前頭,跟他們一起鐵馬挑戰,
雖然有幾位學生早早就投降放棄,
剩下的勇士,還是跟著瀟灑在預定的時間內到達目的地,
他們說:「聽到迎接鞭炮聲,真的很爽!」

我就說嘛~很多事情堅持了就能達成,
回過頭會發現,那真的沒什麼...

按照慣例,畢業當天導師是最低調的,
通常瀟灑都是幫忙整理獎品,不然就是站在門外招呼來賓,
很不想被當成主角。

不過典禮結束前,校長突然要我上台講講話,

啊勒~完全沒準備...

腦筋裡面趕快組織一下想講的內容,
幼稚園的老師說,聽到我的感言差點哭出來,
ㄟ,我倒是覺得有點語無倫次,
人對臨場反應還真的需要透過訓練,
幸好被corel的研討會磨出來了
大場面也見慣了,說穿了就是臉皮厚 。

我給這一屆的勉勵就像之前在文章上寫的

「態度決定別人對你的尺度」

這在人際關係中非常實用。
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就該時時要求自己。
態度良好,別人就會用教寬的尺度跟你應對。
反之,一副令人厭惡的嘴臉,就別怪他人吹毛球疵。


▲有小朋友送了一組「五路財神」,對對對!老師缺很大。


▲Q版的財神爺,會讓人會心一笑


▲還有bling!bling的水晶球,看樣子是叫我趕快找個對象了


▲哇,特別煮來的嘛?其實他是存錢桶...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時間在過真的好快,怎麼轉眼又到了畢業季~

    最後那張照片實在是騙很大!!
    存錢桶,怎麼看都不像,實在應該再補一張投幣口的照片以茲證明啦 ^.^"

    回覆刪除
  2. 超棒的五路財神^^
    最後那碗令人垂涎三尺的蝦餃麵怎會是存錢筒咧>"<

    回覆刪除
  3. 拜託請告訴我那碗麵在哪裡買的?!
    我也想要它。

    回覆刪除
  4. to Rebeca
    時間真的過很快,我都領十年服務證明了
    最後那張,我在辦公室已經變倒好多同事了

    to 二樓
    這個五路財神,還真的希望可以發發發~

    to三樓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小朋友送的-.-

    回覆刪除